BelYahoo

缺失文章在🛰️公众号:BelYahoo

【无授翻/德赫神文】Curls and Bruises 卷发和淤青

 第十三章(下)


哦豁小龙翻车了







正文












第二天早上,赫敏走进礼堂时,感觉好极了。她咬着嘴唇,脸红了一下,强迫自己把这种兴奋感压小一些。金妮做了这些事情之后,总是容光焕发。赫敏不想暴露自己。当她走向格兰芬多的长桌时,她注意到斯莱特林的许多学生都在窃窃私语,并向她投来目光。她把视线移开,坐了下来,假装没看到他们。她想或许他们还在谈论她和德拉科。

当金妮走过来坐在赫敏对面时,她正狼吞虎咽地吃着东西,她面带微笑抬起头来。可是,当她看见金妮的脸时她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赫敏问。

 

“我猜那天你把潘西的事告诉了德拉科。”金妮回答。

 

“是的,我告诉他了。你怎么知道的?”赫敏困惑地问。

 

赫敏还没有找到机会告诉金妮那天在黑湖发生的事。

 

“潘西在医务室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赫敏喊道,从凳子上站起来,引来一片目光。金妮伸出手想要把她的肩膀压下去,但赫敏的目光转向了刚刚走进礼堂的某个斯莱特林。她朝他走去,卷发在身后飞扬,她最后伸手把他推到大厅的门上,注意到那些情侣的眼睛一直跟着他们。她最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怒气冲冲地走出了大厅。

 

 

“赫敏?”

 

德拉科跟上来,赫敏没理他。

 

“赫敏。”

 

他走近她时语气更强硬了。

 

德拉科抓住赫敏的手腕,试图把她转过来面对他。

 

“别碰我”她厉声说,猛地从他身边走开。

 

“你什么毛病,你这个蠢女人?”

 

“我刚听说潘西在医务,”她说。

 

德拉科直起身子,用冷酷的目光俯视着她,一言不发。赫敏摇摇头,眉头紧锁。

 

“我就知道。”

 

赫敏嘶嘶地说,然后转身走开。

 

“你真的认为我会让她逍遥法外吗?”

 

德拉科又一次抓住她,厉声问道。

 

“是的,因为你告诉过我你会的,你骗了我!你当着我的面对我撒谎!”她生气地说。

 

“那个biao子想杀了你!你很有同情心,我明白,但这是你不得不放弃你那所谓的怜悯心的时候之一,她想杀了你。她很走运,因为我没有杀了她。”

 

“你不明白......”她摇着头小声说,“......根本不是那个意思。你告诉我你不会做任何事,你会守口如瓶,我以为你会信守诺言。你却背着我做了这件事。”

 

她从他身边挤过去,上了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和他......?”

 

“这绝对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经历之一。今天早上我很高兴,但几分钟后就全毁了。”赫敏抱怨道。

 

“你不认为你应该放他一马吗?又不是潘西做了什么无害的恶作剧,她是想要你的命!要德拉科不作出反应,就像要弗雷德和乔治不要调皮捣蛋一样。”金妮解释道。

 

赫敏叹了口气,然后把枕头从脸上拿了下来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但是......认为他会信守诺言是不是很蠢?我只想把这件事抛诸脑后。”

 

金妮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。

 

“不,一点也不蠢。我明白了,你想信任他,他告诉你他不会做什么,但他还是做了。如果是我我肯定我也会有点生气,但是是德拉科——”

 

“所以这是可以原谅他的借口吗?因为他是德拉科·马尔福,所以这意味着我没有权利生气,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?”赫敏怀疑地问。

 

她从金妮的床上跳了下来,金妮赶紧跑到床的另一边。

 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——”

 

“那你的意思是什么,金妮,因为对我来说这听起来就是那个意思,我绝对没有权利生气他的任何事,因为在我们开始约会之前我就已经清楚地知道我是谁,他是谁。”

 

赫敏打断金妮的话,叠着双臂抱在胸前。

 

“我只是说......”

 

金妮努力纠正自己的错误,但她显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。赫敏期待地看着她。

 

“好吧......是这样”金妮耸耸肩说。

 

赫敏的表情说明了一切,但金妮很快又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我很抱歉,但这是事实。你应该知道,这需要一段时间,指望他突然这么改变是不可能的。”

 

“这很疯狂吗?不现实吗?反正我没有意识到,如果我认为他不会当着我的面说谎,他不会背着我做我们都同意他不会做的事情,那我就疯了。如果他不想置身事外,那么他至少应该给我一个‘我试试’或‘你不可能这样要求我’,而不是‘好吧’,这样我就不会措手不及了。”赫敏厉声说。

 

“你应该站在我这边。”赫敏再次吼道。

 

“你这边完全没有理性,我不能。”金妮反驳道。

 

赫敏往后一仰,好像被打了一巴掌。

 

“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”

 

赫敏沉思了一会儿,转身走出了房间,身后的门砰地关上了。她走在走廊上,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想法。金妮说的对吗?难道她没有权利仅仅因为知道自己和谁在一起就对他生气吗?也许吧,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就应该忍受他那个混蛋,因为他是德拉科,一个他妈的马尔福。

她转过拐角,皱着眉头,目光落在她最不想见到的人身上。她立刻转过身来。

 

“等等,赫敏。”

 

“干什么?”她厉声说。

 

“我想和你谈谈......”他恳求道。

 

赫敏盯着楼下的大厅看了一会儿,才不情愿地转过身来。她抬头看着他,而他则用他那双深邃神秘的眼睛俯视着她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她吃惊地问。

 

“我说我很抱歉。你是对的,你完全有理由生我的气。我告诉过你我不会再做这样的事,但我没有遵守。”他靠在墙上说。

 

她怀疑地盯着他,这一定是个骗局。

 

“我是说真的,我保证。”他轻声笑着说。

 

“好吧......谢谢你。这意义重大。我现在真的很需要这个道歉。”

 

“为什么,你怎么了?”

 

德拉科皱着眉头问,把手伸向她的脸。

 

“这不重要”她平静地回答。

 

“好吧。我想补偿你。明天晚上我要给你一个惊喜,就在小屋附近。”他低声说着,低头看着她。

 

“海格的小屋?”赫敏问。

 

“这是个惊喜。布雷斯会带你出去,而我负责确保一切都可以以完美来定义。”

 

“德拉科,你不——”

 

他把手指放在她的嘴唇上,俯下身去,打断了她的话。

 

“是我做的。令人惊讶的是,我对我所做的感到很难过,对你因此产生的感受很难过。所以是的,我需要这么做。我真的想向你证明我自己。”

 

当他俯下身来,用自己的嘴唇捂住她的嘴唇时,她朝他微笑着。她把手掌放在他的胸前,他把手掌放在她的脖子上。

 

你都对我下了什么药?”他贴着她的嘴唇低声说。

 

赫敏发现自己也在想同样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跟她谈谈吧,赫敏。”

 

罗恩无数次恳求道。赫敏在书架上翻看某一本书时,发出一声粗重的叹息。她想做完功课,可是罗恩已经缠了她半个小时了,求她跟金妮谈谈。赫敏没有什么话要说了,她已经这么对罗恩说了。

 

“她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得非常清楚,还有什么可谈的?”

 

“赫敏,你知道金妮有时就是这样,你忘了我们有相同的DNA吗?她是韦斯莱家的人。”罗恩说,似乎这就为整件事找了个借口。

 

赫敏叹了口气。也许她有点苛刻了,但也可能不是。这种愚蠢又无关紧要的争吵给她造成了太多的压力。她希望哈利在这里,他会知道如何让她下定决心,但他和邓布利多走了。她和罗恩本应该照看好一切的。

 

“我现在没有时间,罗恩。”

 

“你没有时间吗?怎么,跟我妹妹和好对你来说还不够重要吗?”罗恩被激怒了,他生气地问道。

 

赫敏转身看着他。

 

“你知道吗?这不是。我很抱歉,但现在你和我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而不是担心她引起的愚蠢争吵。我没有做错什么,所以我拒绝为此失眠。”赫敏耸了耸肩说。

 

“赫敏,你真的是在选择而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?”

 

“我没有选择任何人。我现在根本无法处理这件事。我们吵架了,我需要点时间才能忘记她说的话。她能活下来的!”赫敏厉声说,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书架上。

 

罗恩沉默了好一会儿,气呼呼地走了。赫敏把手放在架子上,发出一声疲倦的叹息。

 

 

“听起来我错过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。”

 

 

赫敏吃惊地抬起头,眯起眼睛,然后转过身来。

 

“偷听不会有什么后果,我也不会把它叫做辩论赛,这只是一次愚蠢的口角。”她小声说。

 

“如果这不是什么大事,那为什么每个人都把它当做一件大事呢?”他问道。

 

赫敏呼出一口气。

 

“你想干什么,布雷斯?”

 

他靠在书架上,嘴唇上挂着马尔福式得意的笑容。他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盯着她,仿佛在研究她。

 

“我只是顺便过来看看,确保你没有忘记今晚的事。如果我让你忘了,德拉科会杀了我的。”他回答。

 

“我没有忘记。”

 

“很好。Teddy也会过来”他说。

 

“诺特?为什么?”

 

她转身面对他问道。

 

“他是个爱管闲事的家伙,这就是原因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我觉得整件事都很荒谬,德拉科不需要这么做。”

 

“......但他确实。他十次都想讨你的欢心,我必须说我对此感到很惊讶,他以前做什么事都不后悔。”

 

“所以他告诉我了。他到底在哪里?我一整天都没见到他”赫敏若有所思地说。

 

“他正在为今晚做准备。”布雷斯最后说道。

 

赫敏点了点头,抓起她一直在找的那本书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不会戴那玩意。”赫敏争辩着,交叉着双臂,翘着屁股。

 

布雷斯几乎喷出了一口火,他沮丧地叹了口气,而西奥多只是用手捋了捋乌黑的头发,抬头瞥了一眼天空。布雷斯向她走去,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,然后用鼻子轻拍着双手。

 

“赫敏,我们得快点。我们不能迟到,否则他会把我们活活剥了皮。所以戴上那该死的眼罩吧。”布雷斯咆哮道。

 

赫敏扬起眉毛。“好吧,我可不会带着这种态度去任何地方。”

 

赫敏说着,被布雷斯的沮丧逗乐了。

 

“好吧,忘了那眼罩。闭上眼睛,这样你就可以随时睁开它们了。”西奥多提议道。

 

赫敏盯着他,想了想,微微点了点头。布雷斯鼓鼓掌。

 

“好了,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吧。”

 

布雷斯紧紧抓住西奥多的胳膊,让赫敏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这最好是好事。”

 

赫敏说,这时他们开始放慢脚步,以免赫敏被什么东西绊倒。

 

“会的”

 

她听见布雷斯说。

 

“你得知道,如果这是我可以看的东西,那我们就不必走得那么慢了。以这种速度我们会永远走下去。”赫敏抱怨道。

 

“你知道,她说得对。我们要迟到了。”西奥多表示同意。

 

“不,我们不会。一切都在计划之中。”

 

外面有点冷,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冷,赫敏猜想外面一定是阴天。风轻轻地吹着,她以为要下雨了,于是告诉了他们。

 

“德拉科做好了下雨的准备,别担心。”西奥多对她说。

 

他说别担心,但是自从赫敏和他们一起出去以后,她除了担心什么也没做。她几乎想立马告诉罗恩的那种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,因为它几乎从里到外都在吞噬着她。她一直试图忽视它,把它硬塞到脑后,但现在几乎不可能了。他们离城堡越远,这种不好的预感就越来越强烈。也许她的一个朋友受伤了,也许是哈利?她心里摇了摇头。为什么其中一个会受伤?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中的一个会有麻烦,但她知道一点——出了大事。

 

她睁开眼睛,天空一片乌云。布雷斯和西奥多都在她前面,布雷斯走得稍远一些,所以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她睁开了眼睛。她吃了一惊,意识到他们不是朝海格小屋的方向走。当她的心跳开始加速时,她的眉毛在可怕的混乱中皱了起来。她环顾四周,寻找着,想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。当她抓住西奥多左臂时,她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。她跟着他的脚步,眼睛睁得大大的,小心翼翼地让魔杖从衬衫袖子里滑出来,塞到她的手里。她及时做好了准备。

 

“盔甲护身”

 

她喊道,一边往左边钻去,挡住了布雷斯的咒语,也躲开了西奥多的咒语。

 

她转过身来,把头发从脸上拨开,他们三人朝相反的方向移动。他们三个互相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儿,等着有人采取行动。西奥多的魔杖在她手中轻轻一挥,在他或布雷斯意识到之前,她就把他击昏了。赫敏后退了几步,举起魔杖朝他走去,警惕地盯着他。

 

“赫敏......”

 

“扎比尼......”

 

“都回到姓氏上了,是吗?”

“我想当你试图绑架一个人时,就会发生这样的情况。”

他苦笑着若有所思地说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赫敏低声问。

 

她知道为什么,他们都知道她知道为什么,只是赫敏不愿意相信。布雷斯唯一的回答是越过肩膀朝城堡做了个手势,当黑魔标记出现在学校上空,就在天文塔的正上方时,她的眼睛跟着看了过去,发出不动声色的喘息。她睁大眼睛,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不”她低声说。

 

“是的,”布雷斯说。

 

赫敏又后退了一步,把魔杖举得更高,脑袋也抬得更高。她瞥了一眼诺特昏迷的身影,然后把目光投向站在她和学校之间的唯一一个人。

 

“放我走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布雷斯问道,当他走近时,眼睛里闪着疯狂的光。

 

“我可以拿下你。”她威胁说,同时紧紧地攥着魔杖。

 

“想打赌吗?”

 

他问道,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不,赫敏不想打赌。她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害怕布雷斯。此刻,站在她面前的,头顶乌云密布,身后是学校的剪影,布雷斯看上去就像一个高大、黝黑的德拉科。

 

同一个地狱里的不同恶魔。

 

赫敏愤怒地想。突然,布雷斯放下魔杖,走到一边。她盯着他,一点也不相信他。

 

“去吧”他假笑着说。

 

“为什么要帮我?”赫敏问。

 

“我没有,我在帮德拉科,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把这变得对他来说更有挑战性......或者说让我更有乐趣。”

 

她慢慢地从他身边走过,转过身去,眼睛盯着他,想往后走。这就像斯雷特林的学生在背对着她诅咒一样。

 

“他最终会得到你的。”他低声说。

 

赫敏也知道。她早就知道自己在打一场必败的仗,但是如果她的朋友们和她一起打下去,她会被诅咒的。她一走远,就转身拼命朝城堡跑去。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