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Yahoo

缺失文章在🛰️公众号:BelYahoo

【无授翻/德赫神文】Curls and Bruises 卷发和淤青

第八章(下)

(小德,花式作死,这篇有哈赫情节,我完全无法get作者的点,只想说我翻得快吐了)




正文





“你听说罗恩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赫敏吃惊地从书本上抬起头来,盯着帕德玛。

 

“什么?哦不——”

 

“显然,他昨晚在去级长盥洗室的路上被袭击了。他们没有用魔法,而是用麻瓜的方法袭击的他。”帕德玛解释说。

 

赫敏瞪大了眼。她眨了眨眼睛,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么多的信息量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赫敏低声问。

 

“是的,一些无缘故的攻击。但显然这事的发生不是无缘无故的。这是...”

 

赫敏没有继续听下去。那天德拉科鼓动她说出她所知道的事情的时候,她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眼睛。她还没有找到机会这么做,但她应该知道,跟德拉科的那些事,没人劝过她,赫敏知道这迟早能成为别人手里的把柄。

她几乎是冲进医务室的,但赫敏没有理会旁人投来的目光。她现在已经习惯了。显然,她和德拉科的即兴之吻仍然是热门话题,几乎所有的格兰芬多学生都不知道该拿赫敏怎么办,而现在所有的斯莱特林学生都想杀了她,尤其是那些声称“敢碰‘她们的德拉科’”的女生。

 

赫敏进来的时候哈利已经在那儿了,他坐在椅子上,一言不发。金妮不在这,倒是拉文德匍在罗恩床边。赫敏没有理睬她的黑头朋友和那个金发碧眼的荡妇,径直朝罗恩走去。

 

“我很好,我很好”罗恩向她招手,安慰道。

 

但尽管罗恩嘴上这么宣称,但他显然好不到哪去。赫敏看得出来,如果从泛黄的皮肤上判断的话,药水已经治好了他许多的瘀伤,但他的眼睛仍然有些浮肿,手臂上还吊着绷带。赫敏张开嘴刚想说点什么,但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说:对不起,我以为我能对付德拉科“食死徒”马尔福?我很抱歉因为一个食死徒对我的迷恋而打了你一顿? 这听起来不太好,但她真的很想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显然罗恩很了解她,因为他回答了她没有说出口的问题。

 

“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好吧,我正走着,突然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家伙一拳打在脸上——”

 

“一定是斯莱特林,很可能是他们对这场比赛的报复!我就知道!”哈利走到赫敏身边,打断了她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 

赫敏能感觉到哈利的愤怒像发怒的海浪一样滚滚而来,她本想反驳他的指控,但她不能,因为她知道这的确跟斯莱特林脱不了干系。至少有一点没错,她知道这是对她的警告。如果他想重伤罗恩,他完全可以,但他没有这么做,他让赫敏知道了——在德拉科那病态的头脑中,他可能把这看作是一种仁慈的行为。甚至他会希望得到一句谢谢。

 

“金妮在哪儿?”赫敏问。

 

“去给我弄点吃的。”罗恩在拉文德的搀扶下调整了一下姿势,皱着眉头回答。

 

赫敏很幸运地没能错过金发女送她的那些表情,但她不在乎那些屎一样的五官朝她挤眉弄眼。罗恩是她的朋友,看在梅林的份上,他现在躺在医务室里!她没有违背跟拉文德的协议。

当罗恩伸出手来拥抱她时,赫敏感到很惊讶。

 

“我看得出你在担心,停止你那些担心好吧?我会没事的。”

 

赫敏叹了口气,点点头准备离开这里。

她竭尽全力不让自己崩溃,不让自己在所有人面前崩溃,因为那样他们就能肯定出了些问题。

 

“待会儿我再来看看你怎么样了。”

 

赫敏走到门口时被拦住了。

 

“我能和你一起吗?拜托”哈利轻声说道。

 

赫敏叹了口气才迈开步子,哈利在她旁边走着。走廊里很安静,只有他们的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。

 

“麦格教授已经让我一年不准参加比赛了。”哈利突然说。

 

赫敏惊讶地停了下来,转过身来看着他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她试探性地问。

 

“我告诉她我监视了斯莱特林的训练。”

 

赫敏吃惊地眨了眨眼睛,面朝着哈利,敌意渐渐消失了。

 

 

“你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

 

他把目光移开,目光呆滞地望着她。

 

“......因为一想到你在我周围走来走去,是那么恨我,我真的无法忍受我们变成那样”他低声说。

 

“...哈利,我不会——我永远都不会恨你的。”

 

“这是挺蠢的,我知道,但我只是——”

 

“我不明白,哈利。你们已经很棒了,你不需要作弊”赫敏边说边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他们突然变得很厉害,赫敏,像是真的有那么厉害。我害怕我们真的会输”哈利盯着她回答。

 

赫敏尽量不去想那天德拉科的手压在她的腰上时,她两颊通红的样子。

 

“麦格说,还会有一场比赛。如果我们输了,那就出局了。这是我应得的。”哈利耸耸肩说。

 

“我从来没有恨过你,哈利。我只是有点失望,甚至有点震惊你竟然会做出那样的事。”

 

“你......你袒护了马尔福,这让我很生气,你甚至都可以把我碾碎,然后跑去找他。”

 

“哈利——”

 

“那就是让我意识到我把事情搞得多么糟糕的原因,我让马尔福看起来像个好人。”

 

说到这里,他们都咯咯地笑了起来,但赫敏内心却在尖叫——德拉科不可能是好人,但她已经完全被他吸引住了,这又说明了什么?

赫敏站在走廊中间,哈利与她拥抱了一下。这时,空气突然凝固了。当他们被打断时,哈利张开嘴刚想说些什么。

 

“哇噢,这不是挺般配的吗?”

 

赫敏就像被火烧了一样从哈利的怀抱里弹出来,转身面对着那个入侵者。

德拉科站在离他们大约三尺远的地方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他现在的姿势、脸上的表情都很清楚地表明着他对她不感兴趣,但是眼神却不是。

 

“关你什么事?马尔福”

 

“当然不关我的事,波特。我只是觉得今天应该做点好事,结束这些令人作呕的公开示爱行为。”德拉科冷笑道。

哈利突然冲上前去,两只手紧紧攥着拳头。

 

“我知道那是你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德拉科一脸天真地问道。

 

“罗恩,我知道是你干的!如果不是,至少我知道你是幕后黑手。”哈利吼道。

 

“我可不这么想,但这有什么意义呢?我随时都乐意揍他的脸,我应该为他剥掉几层皮。”

 

德拉科刚说完这句话,哈利就把他按倒在地。周围没有其他人,这让赫敏很困惑。赫敏知道学生们总是逃课,所以今天他们决定每天都让这个决定变得富有成效...

赫敏朝他们跑去,德拉科翻到上面,用拳头使劲捶打哈利。赫敏抽出魔杖,但德拉科伸出手抓住她的手腕,站起来把她拉向他。

 

“赫敏跟你说过我们的约会吗,波特?”德拉科低头看着捂着鼻子的哈利,问道。

 

德拉科加大了手上的力度,把赫敏抓得更紧了,她挣扎着反抗他。

 

“哦,但你已经知道了,是不是?如果你明白我在说什么,就会觉得脑袋上有点冒烟...”德拉科一边嘲笑着一边挑着眉毛。

 

“闭嘴!你这个虚伪的——”

 

 

“我敢打赌她没有告诉你。”

 

德拉科打断了哈利的话,得意地笑了一下。哈利想伸手去抓他,但德拉科一脚踢在他的肚子上。哈利开始猛烈地咳嗽,赫敏还没来得及尖叫,德拉科的另一只手就捂住了她的嘴。

 

德拉科俯下身去,轻抚着赫敏的脸颊,然后把她甩了出去,消失在拐角处。

赫敏爬到哈利身边,哈利艰难地坐了起来。

 

“哈利——”

 

“他知道了”哈利丧气地说。

 

“他在摄神取念方面相当不错。可以说,他很厉害”赫敏承认。

 

“那就更有理由认为他是食死徒了。”哈利站起身来,厉声说道。

 

赫敏没有对此发表评论。

 

“我们得告诉邓布利多——”

 

“不。我宁愿自己去处理那个混蛋。”

 

赫敏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哈利,不行。邓布利多会——”

 

“给他两个月的紧闭!我得确保他得到他应得的!”哈利厉声说道,然后转身沿着走廊走去,赫敏只好跟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赫敏捂住耳朵,她最好的朋友正在尖叫。寝室里到处都是衣服,金妮还在衣柜里不断翻找,更多的衣服被扔出来,乱作一团。她目前正在寻找一种可以作为她搭配裙子东西。为什么呢?因为就在不久前的一次晚宴上,有人宣布这个周末将举办冬季舞会,就在他们动身去度假之前。这一宣布得到了女孩们意料之中的惊喜和男孩们痛苦的呻吟。赫敏可能属于男生的那一类。在她生命中最近发生的事情里,她最不关心的就是那些愚蠢的舞蹈。但是考虑到金妮·韦斯莱是她最好的朋友,她没有办法摆脱这件事。

 

“就这件”金妮一边喊,一边抽出一条银色的短裙。

 

裙子整个上半身都是透明的,前襟和袖子上都有错综复杂、闪闪发光流苏的设计,下半部分则是纯银的。

 

“它已经近乎完美了,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它加长,然后在后面做一些处理。”

 

“什么?为什么?我喜欢这样”赫敏抱怨道。

 

“赫敏,领口那么高,这没什么错,但我们可能要把后面放低一点,这样才能平衡。你得露出点肉来”金妮咯咯地笑着说,眼神闪过一丝狡猾,

赫敏轻轻叹了口气只好赞成。

 

“所以...迪安邀请我和他一起去参加舞会。”金妮说。

 

“这很好,对吧?我的意思是,哈利这段时间和你不太好,但至少你不讨厌迪安。”赫敏说。

 

“是的,我想是的”金妮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赫敏回过头看着金妮。

 

“我感觉事情好像不是这样,金妮。发生了什么事?”赫敏温柔地问道。

 

金妮突然扑通一声倒在赫敏的床上,小声地抽泣起来。

 

“我想和哈利和好,我真的这么做了,但我不能强迫那些根本不存在的东西。如果可以,相信我,我们现在正甜蜜地相爱”

 

赫敏走过去坐在她朋友旁边,她知道金妮有多爱哈利,看到金妮受伤,她很难过。

 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金妮。你们俩太年轻了,也许你们并不适合彼此,但这并不意味着多年以后你们俩就找不到彼此的路了。”赫敏安慰地说。

 

“要是我告诉你,他从来没有那样喜欢过我呢?”金妮低声说。

 

赫敏吓得往后一缩。

 

“什么?你为什么这么想?”

 

“他告诉我的”

 

“他告诉你的?”赫敏大声地问道

 

赫敏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哈利让金妮误会的方式让她很不高兴,但哈利确实又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试图扭转局面,纠正这个错误。

 

“你生他的气吗?”赫敏问。

 

“起初是的,但不到一个小时后我就释怀了,因为我知道他对我没有那种感觉。这段感情就这样结束了。在内心深处我早就知道这一点,我只是不愿意相信,我更宁愿相信我梦想的男孩真的能回报我的感情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个女孩是谁?这才是我想知道的,因为我不喜欢他选择她而不是你。是秋吗?”赫敏喘着气问。

 

金妮摇了摇头,苦涩地笑了起来。“

 

“不,不是秋。那其实是个很棒的女孩,她人超级好又聪明——”

 

“那你知道是谁吗?他告诉你了吗?”

 

“赫敏,别说了。我——”

 

金妮跟赫敏的谈话被敲门声打断了。赫敏微微皱了皱眉头,站起身来,走到门口。赫敏看见帕瓦蒂时扬起了眉毛,在那个臭名昭著的吻之后,格兰芬多的学生都孤立了她,帕瓦蒂是当中的一员。当然,这只是在赫敏好心地告诉她少管闲事之后,她又一次问了赫敏她和德拉科的风流韵事的来龙去脉。众所周知,她的臀部与拉文德·布朗是连在一起的,而拉文德长着一张大嘴。

赫敏一点也不傻,但她更喜欢帕德玛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帕瓦蒂回头瞥了她们一眼,带着笑意的眼睛落在了赫敏身上。

 

“哈利在楼下,说他想和你谈谈。”

 

赫敏转身面对金妮,金妮朝她微微一笑。

 

“可能出了些事,我马上回来。”

 

赫敏走下楼梯,穿过公共休息室,没有理会拉文德和帕瓦蒂的眼神。哈利坐在门边的一把椅子上。他微笑着站起来,领着她出了门。他们在离画像几英尺远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 

“是关于德拉科的吗?”

 

“不,实际上”哈利笑着说。赫敏耐心地等着他接着说。

 

“你想和我一起去舞会吗?”

 

赫敏惊讶地扬起眉毛。她没想到会这样。

 

“你说真的?”

 

“作为朋友。我知道你一个人,我最近也是,所以为什么不一起去呢?”哈利耸耸肩澄清道。

 

尽管他的口气很轻松,但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很紧张。

 

“好吧。为什么不呢?”赫敏微笑着回答。

 

哈利松了口气,微笑着点点头。

 

“好吧,那待会儿见。”哈利说着走下了楼梯。

 

赫敏回到屋里,拉文德在那恭候着她。

 

“现在就去偷你最好朋友的男朋友?真是死性不改。”拉文德讥讽地说。

 

赫敏从她身边走过,开口说:

 

“考虑到你是八卦的始末,你应该知道哈利和金妮几周前就分手了。其次,我和他只是朋友关系。你什么都偷听,怎么没听见这个?”赫敏厉声说。

 

“如果他们是因为你而分手,我不会感到太惊讶,你在帮马尔福分赃。而为什么哈利不呢?”拉文德笑着说。

 

赫敏只觉得一时间血气上涌,天旋地转,气得差点晕过去。

 

“你是说我会那样背叛金妮吗?她跟我情同姐妹!哈利和我都不会做任何伤害她的事,所以真正的问题是什么?你为什么如此执着于把我的生活变成泥潭?是因为罗恩吗?你觉得我和他的友谊会威胁到你吗?你猜怎么着,拉文德,你可悲的毫无安全感可言,问题就是这样,那是你的问题,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,所以别再把我扯进去了。”

 

 

拉文德的五官气的变了形。

 

“没有安全感?你以为我比所有人都缺乏安全感吗?为什么,就因为我不信任你跟我男朋友在一起?”

 

到目前为止,她们的争吵话题已经吸引了一小批观众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不认为,我知道,我也告诉过你,拉文德。我对罗恩不感兴趣。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仅此而已。即使事实并非如此,任何人都能看出他有多喜欢你。所以如果你不相信我 你至少应该相信你们之间的关系,但你连这都做不到,对吧?你太怀疑自己了,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男朋友想要了你!”

 

赫敏看见拉文德的手动了一下,可惜为时已晚,那个巴掌的声音在休息室里回荡。她听到大家都倒抽了一口气,小声嘀咕着。赫敏把头转过来,在面对拉文德之前揉了揉脸颊,以两倍的力度回报了她。

她看着另一个女孩踉跄了一下,然后愤怒地朝她扑去。他们在公共休息室的地板上扭打成一团,滚来滚去,身上缠满了火辣辣的四肢和毛发。如果昨天有人告诉她,今天她要和拉文德·布朗打架,她会把他们送到圣芒戈去的。

 

赫敏知道周围有了些声音,但她不在乎。她只想让拉文德收回她那些愚蠢的话。当她被两双手从另一个女孩身上拽下来时,她还是一脸无畏的样子。

 

“在其他人进来之前,或者更糟的时候,把她弄出去,麦格教授。”

 

她听见一个七年级的学生说,然后看着拉文德被强行拖出肖像室的门,又被拖上了楼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赫敏,别动”

 

“我很抱歉,好吗?我快疼死了”她回答。

“我可没有叫你去打架,级长小姐。”金妮咯咯地笑着说,赫敏痛苦地呻吟着。

 

“如果麦格教授发现怎么办?如果我打架,我就当不了级长了!我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就在她做了那么多,对我说了那么多,说了哈利和你的事后她居然打了我!她真的打了我,所以我也打了她。”赫敏耸了耸肩。

 

“赫敏,你知道我不在乎哈利邀请你参加舞会,对吗?就像朋友一样,就算不是我也会不在乎。除了我,你是我唯一希望的能和他在一起的女孩。”

 

“一百年后这事也不会发生。”赫敏咯咯地笑了。

 

“那可是你说的。好了,你就像重获新生一样。”金妮开玩笑说。

 

“谢谢。”赫敏叹了口气,摸了摸额头。

 

“显然,拉文德看上去比你糟得多,谁知道你还有这种本事。”金妮笑着,赫敏也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一阵轻叹声使赫敏转过身来,金妮站在门口,眼睛瞪得大大的,嘴巴张得老大。赫敏穿着一件闪闪发光的金色连衣裙,配着细带子,下半部分用蕾丝覆盖着,裁剪得极低,露出了金妮要求的胸部。这真是太金妮了!

 

“怎么了?”赫敏问。

 

“没——事。你看上去很神圣。”金妮一脸敬畏地说。

 

“噢!谢谢。”赫敏微微红着脸。

 

昨天她和金妮把裙子拉长了些,又把后背放低了。赫敏没有注意到,金妮又加了一条长长的口子,露出她的右腿,这让赫敏很懊恼。不过,她不得不承认,这条裙子的开叉效果确实更好。

 

“你能帮我吗?这些卷发一点也不老实。”赫敏抱怨道。

 

“不,不,别管它。飘逸的卷发带给你一种浪漫的感觉。”金妮走到她身后说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赫敏问,声音里充满了不确定。

 

她大部分头发都堆在头顶上,但有三分之一的后卷发安稳地披在背上。

 

“是的,哈利一定会‘死掉’。”金妮小声说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赫敏指着金妮手里的盒子说。

 

“噢!我也不确定。如果我告诉你是猫头鹰送来的,上面还有你的名字,你会相信吗?”

 

赫敏从椅子上转过身来,困惑地皱着眉头。

 

“真的吗?是谁寄来的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金妮回答。

 

赫敏朝房间的另一边走去,盒子是黑色的,上面有某种银色的符号。打开它时,赫敏看到一条中间镶着绿色小石头的银丝带,它陪上赫敏,使她整个人熠熠生辉。

 

“丝带吗?为什么——”

 

“管它的,我想它应该绕着你的脖子。”

 

金妮打断了赫敏的话,把它从盒子里拿了出来。赫敏撩起头发,金妮把它绕在赫敏的脖子上,绑在后面,最后做成一个蝴蝶结。

 

“这真漂亮!不知道是谁送的。”

 

“也许是我父母提前送的圣诞礼物什么的。”

 

“也许是一个暗恋者送的。”金妮说着,做了个飞吻的表情。

 

赫敏翻了个白眼,拉起金妮的手,一起朝公共休息室走去。金妮走下楼梯时迪安的表情很滑稽。任何人都看得出他对金妮神魂颠倒,赫敏想让金妮高兴高兴,所以赫敏希望他们俩能合作一下。

 

“待会见,赫敏。哦,哈利在外面。”他们走出来时,迪安喊道。

 

赫敏暂时把魔杖插进袖子里,然后跟着他们走了出去。哈利站在楼梯前背对着她。

 

“嘿,你准备好了?”

 

哈利转过身去正准备回答,但才一张开嘴就停了下来。他眨了眨眼睛,然后慢慢走向赫敏。

 

“你看起来...很漂亮”哈利低声说。

 

"谢谢,你看起来也很棒”赫敏开玩笑道。

 

哈利领着她下楼时,也不自觉的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

“罗恩也会去,他前几天痊愈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你去找邓布利多了吗?”

 

“我告诉过你,赫敏。我想确保他得到他应得的,我想自己来完成这件事。”

 

“哈利——”

 

“我不想再谈这个了,赫敏。”他们走进礼堂时,哈利说。

 

赫敏赞美地环顾了下四周,看着冬季仙境的主题。当熟悉的面孔走向他们时,赫敏向她的朋友们打招呼。她很容易被一群自己熟悉的女孩子所吸引。

 

“高年级的学生都溜光了,嗯?”帕德玛环顾四周说。

 

金妮补充说:“我想他们是想出去玩,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年了。”赫敏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可以跟我跳支舞吗?”

 

赫敏慢慢抬起眼睛,看见了那双深灰色的银色眼睛。当他的眼睛掠过她时,她感到心跳加速,脸颊又开始发烫。她刚把手放在他手里,他就领着她就滑入了舞池。她把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而他熟练地在其他成对的情侣周围走动。

 

“我有告诉过你,你今晚看起来很迷人吗?”他低声说道。

 

赫敏好不容易咽了口气才回答。

“不,你没有。”

 

当他的手指不老实地扎进她的腰间时,她吃惊地回头看着德拉科。

 

“当别人想称赞你时,把目光移开是不礼貌的。”

 

赫敏眯起眼睛,继续看着他。

 

“你看上去...很不错,可以吃了。”他俯身凑近她的耳朵,低声说。

 

“你伤害了,罗恩,你怎么能做这样的事?”赫敏含着泪水问道。

 

她对德拉科的做法很生气。她认为他至少有一些原则是界限分明的,但她开始明白布雷斯是对的。

 

“你明白我的意思,不是吗?”德拉科扬起眉毛问道。

 

“你真的...令人感到厌恶,而且——”

 

“——而且我一走近你,你就心跳个不停。我一看你,你整个人就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西红柿。我不知道有多少条内裤因为我而毁了”德拉科假笑着若有所思地说。

 

赫敏怒气冲冲地从他身边跳开,但德拉科只是把她往后一拉,好让他们面对面的紧紧贴在一起。

 

“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,赫敏。我觉得这儿很热”他贴着她的皮肤小声说。

 

“我打断什么了吗?”

 

赫敏转身看见哈利,而哈利盯着德拉科。

 

“完全没有。”

 

德拉科一边说,一边傻笑着打量着哈利,然后从他们身边走过,指尖擦过赫敏的胳膊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哈利问。

 

她叹了口气点点头。

 

“来吧”

 

哈利说着抓住她的手,用另一只手搂住她的腰。赫敏把胳膊和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他们开始摇晃起来。

 

“我害怕,哈利。我不喜欢害怕”她平静地承认。

 

“马尔福吗?”

 

是的

 

 

“不是,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,你不怕吗?”

 

她把转移了话题,抬起头看着哈利,说,“我试着不去想,但我想...是的,也只是想。”

 

她把头靠在哈利的肩膀上,闭上了眼睛。两人都没有说话,只是摇摆着身子,听着古怪姐妹们在舞台上高歌。赫敏不想让这一刻结束,她不想和尚且年轻的女孩们跟食死徒打交道,她只想和朋友们过正常的生活。赫敏永远也不会希望自己从来都不是女巫,永远不会。但现在看来,或许那样也不错。

 

“我们能去别的地方吗?”她抬起头来,看见哈利低头温柔地看着她。

 

“你想离开?”赫敏问。

 

他大口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好吧”她点点头说,跟着哈利出去了。

 

他们穿过走廊,她发现当学校有舞会时,她喜欢呆在学校的主校区,空气中弥漫着圣诞节的甜味。

 

“我喜欢假期”他们走过一排窗户时,赫敏低声说。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是啊,这是我唯一能吃得像猪一样的时候,没有人会因此而对我评头论足。”她转过身来说道,哈利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没事,我只是我没想到”哈利笑着说。

 

“抱歉”赫敏咕哝着,突然感到尴尬。

 

“不要道歉。我喜欢你这一点。”

 

赫敏吃惊地看着他,哈利也看着她,显然不是想说什么。但当他的肩膀松弛下来,他想了一下。

 

“我喜欢你把学业放在首位,喜欢你对那些对你来说意义重大的事情充满激情——”

 

“哈利”

 

“你总是纠正我,也许别人会觉得这很烦人,但我没有,我喜欢你这么聪明。你总是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一些最难的问题。”

 

赫敏没有动,只是眨了眨眼睛,试图弄清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“你的卷发从来都不老实。它们总那么奔放,有时我在课堂上做白日梦,想象每天早上醒来看到这样的景象会是什么样子。”他伸出手指,去触碰那些卷发。

 

“我在想吻你会是什么感觉”他低声说。

 

“哈利,”赫敏轻声唤他的名字。

 

“我爱你,赫敏。我太爱你了,我不在乎金妮对我的感觉,也不在乎罗恩对你的感觉——”

 

“罗恩?金妮?噢,我——我?是我?这就是你和金妮分手的原因!你怎么能这样对她?”

 

赫敏一下子又气又乱,她的情绪现在就像一个漩涡。她摇了摇头,用另一种全新的眼神看了看哈利。

 

“我知道这很自私,但这次我想自私!我很害怕我们可能无法走出这场战争,我拒绝任何遗憾。我爱上了你,而你现在又爱上了马尔福——”

 

“哈利,这不像——”

 

“别撒谎,别!你可能没有意识到,但我知道你在他身边是什么样子的,我看到你给他的那些眼神了!你甚至没有注意到他是你的对手,但我注意到了,我想让你选我。”

 

不管赫敏想说什么,都被哈利的嘴唇打断了。他用双臂搂住她,把她背靠在墙上,嘴唇贴着她的嘴唇。哈利是个好人,很有魅力,他很安全,而且接吻技术也很好,所以为什么她现在会想到一个金发的食死徒呢?为什么她想的是全是德拉科给她的感觉?因为即使哈利让她心跳加速,他也没有让它爆炸;他让她的皮肤刺痛,但德拉科让她的皮肤灼痛;哈利的一吻也许使她的头变轻了,但德拉科的一眼就使她的膝盖发软。

赫敏就是带着这种想法离开的。

剩下唯一的声音是他们喘气时短促的呼吸声。哈利把前额贴在她的额头上,手指在她背上画着图案。

 

“哈利,我需要时间。对不起,我——我不能——”她边跑边哽咽着说。

 

赫敏一路跑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,直到上楼走到门口才停下来。她冲进去,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双手捂着脸。无论何时,无论何时,哈利都想这么做!赫敏现在根本无法处理这件事。他有这种感觉有多久了?她怎么会这么粗心呢?她完全没有感觉到每次哈利走近她时颤抖的身体。

 

“他尝起来怎么样?”

 

听到他的声音,赫敏转过身来。德拉科靠在她的门上,脸上毫无表情。他什么时候进来的?什么时候关的门?

 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他没有回答,只是朝她走去,那副阴沉的表情却使他的脸显得无比俊俏。

 

“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”

 

当赫敏想起他问的话时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 

“你看见我们了”

 

她说着慢慢抬起头来和他的目光相遇。

 

“是的”德拉科假笑着说。

 

“我们没有在一起,所以你没有理由——”

 

“我能得到一个吻吗?”他突然问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他轻轻地弯下腰去抓住她的手,把她拉上跟前。

德拉科温柔地看了她一眼,这使赫敏的叫嚣的神经开始逐渐平静下来。

 

“我也想要一个。我意识到我没有表现出最好的一面...对此我很抱歉。你快把我逼疯了。”德拉科凑近赫敏朝她耳语。

 

赫敏往后退了一步,但他放在她腰间的手拦住了她。德拉科用鼻子碰了碰她的鼻子。

 

“放松,我不会动你一根手指头的。”他轻吻着她的嘴唇,低声说道。

 

他身上散发着神圣的气息,令人沉醉。当然,他被创造出来的唯一目的就是诱捕像她这样毫无戒心的姑娘。赫敏吸了口气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钻心剜骨”

 

 

 

(原谅我)

评论(50)

热度(2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