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Yahoo

缺失文章在🛰️公众号:BelYahoo

【无授翻/时间旅行/德赫】Destiny

第十二章(上)  埋葬挫折











我起得很早——早到天还未破晓。我的肌肉抽筋着,愈发僵硬,当我蜷成一团,把腿伸到柔软的床垫上时,我全身每一个器官仿佛都在冲我尖叫。我立刻停下来,向前一跳。外面的草地上笼罩着晨雾,露水洒在深绿色的卷须和叶片上。光滑崭新的窗帘在咸咸的海风中摇摆着,轻轻地伸向我。

 

 

但我发现了些不同。我敢肯定,我没有在这张床上睡着。

 

 

是他把我抱上去的吗?

 

 

这是一个奇怪的想法,但考虑到过去几周的怪事,也许这也并不那么奇怪。我现在很痛苦,醒来时身边一个人也没有。一想到要一个人待着,我不禁就会感到有点害怕,以至于我真的希望德拉科还抓着我不放——这就是让我更加害怕的地方。

 

楼下很安静,带着清晨的寒意。我不习惯这样过分的安静。我习惯了在孩子们吃完早餐、准备做功课时下楼,帕梅拉热情地迎接我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已经习惯了德拉科已经离开的早晨,除了那些我们偶尔在早上去上班或工作的时候偶遇的情况——在我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。

 

但当我环顾门厅时,我意识到德拉科还在楼上睡觉。时间还早得很,外面的天空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,所以除了我自己,显然没有人醒来。他一定是累坏了,整晚没睡,当然,我的情绪也超负荷了。一想到德拉科·马尔福抱着我上楼,抱着我睡觉,目睹了一场完全不像我的悲惨的崩溃之后,我的手指都发麻了。

我该开始面对这样一个事实:也许德拉科毕竟不是一个那么坏的人。很明显,那个在学校里欺负我的家伙已经消失了,但我真的能接受吗?并不是我对他怀恨在心,也不是我已经克服了什么,而是我和他有过一段感情。如果他能克服他的傲慢和骄傲,他的偏见,他可怕的习惯,娶另一个毫无戒心的、正直的女人——也许是斯莱特林的什么人——而不是我,我就能理解了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根本说不通。

但话又说回来了。他显然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,我也不是。怎么可能在短短几周内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?

 

我开始头疼,我在楼梯上站了整整两分钟,思考着我生活中的困惑。我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太安静了。我忍不住想上楼去,只是为了确保每个人都还活着。几秒钟后,我才反应过来自己上楼要去做的这件事——确保没有其他人死亡。

 

我穿过走廊,打开通往哈登和贾斯珀房间的门,门微微半掩着,我的头探了进去。他们拉上了窗帘,以遮挡太阳的威胁,他们的小身体轻柔地上下起伏,深呼吸,彼此配合得很好。哈登的拳头紧紧地攥在他的毯子上,他的嘴唇以最甜美的方式噘起。贾斯珀仰面躺着,嘴张着,一只手耷拉在眼睛上,另一只手在床上晃来晃去。

天花板上有魔法的星星懒洋洋地飘来飘去,偶尔在孩子们的脸上闪过非常微弱的光。他们继续酣睡着,我踮起脚尖走到他们身边,轻轻地、不确定地吻了一下他们的眉毛。我关上身后的门,内心感到很奇怪,就像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样。

 

我继续沿着走廊走,最后打开了每一扇门,只是为了往里面看看。我找到了几间储藏室、两间浴室、一间空荡荡的带着镜子的房间,里面铺着木地板,墙上有几根木栏杆,有点像麻瓜的芭蕾舞教室,只是小一些,德拉科的书房似乎没人动过,还有一扇门。

 

我在这扇门前停了下来,并不完全明白为什么,但即便如此,我还是停了下来。我的手向前慢慢地伸去,把金色的门把手握在手里,轻轻地转动着,悄无声息地推开了门。屋里很黑,没有窗户,因为它是朝房子中间的一个内室。这是一个小房间,虽然床占了大部分空间,但还是很拥挤。墙壁是深紫红色的,角落里的木桌是古色古香的深色木头,地毯是深棕色的,还有一张很大的桃花心木床,上面铺着紫红色的羽绒被和温暖的棕色枕头。

 

然后,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羽绒被突然轻微地移动了一下。我紧闭着嘴,不让自己哭出声来,我走上前去,朝被单上方望去。德拉科·马尔福蜷缩在被窝里,几乎看不见他,他那一头通常整洁的金发乱蓬蓬地散在枕头上。他的脸上最近已经充满了痛苦、疲劳和犹豫,现在却有一种使我叹息的平静。

 

他深深地呼吸着,身体几乎完全被被子遮住了。我站在那里看着他睡觉,我觉得自己就像个爬行动物。但这不是我的错,我的好奇心再次占据了上风,而他恰好就在这个房间里。他看起来如此脆弱,卸下了所有的防御,如此平和,却没人看到过。

 

“赫敏。”

 

 

我僵住了,我的心轰然一声停住了。我等着他再说些什么,等着他问我在这个房间里干什么要看着他睡觉,但他一句话也没说。我不敢偷看他的脸——他还在睡觉。他的嘴唇微微张开,转过身来仰面躺着。他这样做时,床嘎吱嘎吱地响了起来,他皱起眉头,过了一会儿才恢复平静。羽绒被向下抖动着,露出了他裸露的胸部,上下起伏,呼吸平稳。

我用力咽了口唾沫,把目光从他移动的胸膛移开,转向他的脸。

 

“赫敏”。

 

“当然,”我低声说,嘲笑着自己。“他在说梦话。”

 

 

我一意识到这一点,就想到了另一件事。他梦见我了。我的心一直在怦怦直跳,我没有办法使自己平静下来。我又咽了口唾沫,从房间里飞奔下楼。当我早早飞往魔法部的时候,我还在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但在上午剩下的时间里,在睡梦中呼唤着我的德拉科一直在我脑海里。

 

 



评论(41)

热度(3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