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Yahoo

缺失文章在🛰️公众号:BelYahoo

【无授翻/时间旅行/德赫】Destiny

   第二章   马尔福太太

我昨晚一定是死了,然后在地狱里醒来。

 

我一定是在睡梦中惊恐发作,窒息而死。或者是心脏病发作,或中风。

 

  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符合逻辑的回答。在我这么多年的人生中,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样一个人的怀抱中醒来,这个男人在学校的整整六年里毫无悔意地欺负我,他是第一个叫我泥巴种的人。为什么他和我睡在一张床上?

 

 

为什么他一直叫我亲爱的?

 

 

“赫敏,亲爱的,别叫了。你会吵醒邻居的。”德拉科喃喃地说,仍然醒着,在床上向我慢慢挪过来。

 

 

“别靠近我!待在原地别动!”我尖叫着,尽可能地远离他。

 

 

“你又做恶梦了吗?亲爱的,过来,没事的。”他抚慰着我,用他那完美细长的手。

 

 

“回到床上来。”

 

 “一场噩梦?你在开玩笑吧?你来自哪个星球?”我大叫一声,从床上跳了起来。“你到底他妈的为什么在我床上,马尔福?”

 

 

“马尔什么?赫敏,到底怎么了?”他皱了皱眉头,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“这是怎么发生的?哦,天哪,告诉我你没有在我新婚之夜把我灌醉!罗恩在哪里?你对他做了什么?我发誓,我们昨晚做的一切都是无意的。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我问道,像个疯女人一样在头顶上挥舞着双臂。

 

“我的魔杖到底在哪儿?”

 

 

罗恩?别告诉我你梦见他了?”面色苍白的男人笑了。

“这就是你行为古怪的原因吗?赫敏,很抱歉黄鼠狼蜂搅乱了你的潜意识,但我以为我们已经谈过这个了。你最近为什么老想着他?”

 

 

“我想我有充分的理由去想他,”我激烈地反驳道。“为什么不呢?”

 

 

“好了,”他叹了口气。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知道你们是好朋友——就像我说的,我们已经谈过很多次了——但是亲爱的,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你的感受。我知道他最近的行为一直都在烦扰你,但他会回心转意的。他总是如此,你不应该这么紧张。”

 

他从床上站起来,我踉踉跄跄地退了回去。我从没见过德拉科·马尔福不穿上衣。我赶紧把目光移开。

 

集中注意力,赫敏。我对自己说,用你的理智好好想想。

 

我骗谁呢?我根本无法理智地思考!德拉科·马尔福半裸着站在我面前,而我刚从床上——他身边醒来!这完全不合乎常理!

 

“马尔福,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介意吗?”我咆哮着,继续走开到另一边。“穿件衬衫什么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啦?”他笑着问,古怪地看了我一眼。“和我结婚十一年了,你还对我那不寻常的美貌而慌乱吗?”

 

我正要反驳他傲慢的评论,但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脸好像被狠狠地打了一拳。他刚才说什么?

 

 

“结婚了?”我哽咽了,仿佛一瞬间所有的烦恼都消失了。

 

他磕了什么药?他是不是已经完全疯了?

 

 

“你说我们结婚是什么意思?”我问道,声音夹着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

“哈,哈,非常有趣。”德拉科笑了,他灰色的眼睛闪烁着愉悦的光芒。

 

好像我在开玩笑似的。

 

“马尔福,你要把我烦死了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我愤怒地质问道。

 

“你知道,我真的也很想知道同样的事情,亲爱的。”德拉科说,听起来有点激动,然后他向我走来,伸出一只手,叹了口气,似乎是想让自己平静下来,摇了摇头,又问:“赫敏,发生了什么事?你觉得不舒服吗?”

 

我的名字从他嘴边轻轻滑落,仿佛他已经说过无数遍,但我还是惊呆了。

 

“我当然觉得不舒服,马尔福。我刚在床上和你一起醒来。”我的声音听起来像钢铁一样坚固。“现在,我再问你一次。你昨晚对我做了什么?”

 

他扬起眉毛傻笑着,向我眨眼。“嗯,很多事情,我相信你还记得。”

 

“不,我他妈的不记得了,我真的对你的游戏感到厌倦!”激动地喊道。“我要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,昨晚发生了什么事,为什么我醒来时和你在床上!我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 

突然,我哭了起来。昨晚发生了什么?我不记得了。这里显然不是陋居,罗恩也不见了。从现在到昨晚我碰到罗恩旁边那个歪歪扭扭的枕头的那一刻起,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?他肯定对我做了什么可怕的事,最有可能是对罗恩。

 

“我不记得了,”我抽泣着说。

 

德拉科的表情变得很震惊,好像脸上挨了一拳。“要我去叫帕梅拉吗?你需要水吗?”他问。

 

他有点担心,又向我走来,双手伸向我,每一个动作都很优雅。他的手抚摸着我的肩膀,既舒适又陌生。他刚碰到我,我就猛地向后退去,拍开了他的手。

 

 

“别碰我!”我尖叫着喊道。

 

 

“你到底怎么了,赫敏?你的行为像个疯子!”

 

 

“你他妈离我远点!”我咆哮着,啜泣着。“我会尖叫,我发誓我会的。”

 

 

赫敏!”他喊道,一把抓住我的肩膀,狠狠地摇了我一下。“振作起来。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

 

“我你!”我生气地大发雷霆,狠狠地扇了他一耳光。“带我回到罗恩身边,马上!”

 

 

他踉踉跄跄地后退着,好像我用锯齿状的东西刺伤了他。他的眼睛闪着石灰色的光,像一千次飓风的氤氲,在晨光中异常闪烁,仿佛因潮湿而闪闪发光。他苍白的脸颊突然涨得通红,嘴唇抿成一条又细又硬的线条。他看上去很受伤,好像我的话在某种程度上一反常态地伤害了他。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,他的声音很嘶哑,语调粗糙,好像他在努力把话挤出来。

 

“原来是这么回事?韦斯莱?我真不敢相信这种废话。我得去上班了,”他失望粗鲁地说。“等你平静下来,我会叫帕梅拉来看你的。等我回家,我们再详细讨论这个问题。”

 

说完,他抓起床脚边的一条裤子,以及散落在房间梳妆台前的一把椅子上的白衬衫。连看都没看一眼,就穿过房间,猛地打开了卧室的门。

 

 

“结婚纪念日快乐,”他突然咆哮起来,然后砰地关上了门。

 

结婚纪念日?他在说些什么?我的头感觉好像要爆炸成一百万个小碎片了。我在什么地方?罗恩在哪里?为什么我和德拉科·马尔福在同一张床上醒来?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为什么他只是告诉我“周年快乐”?我是不是在某个平行空间上或其他维度上醒来,突然发现德拉科·马尔福变成了好人,而我们——恕我直言——只是一时冲动?

这个想法太极端了,我甚至根本无法理解,所以我甚至在它还没有完全形成之前就把它从我的脑海里赶了出去。他一定对我做了什么。给我下药,强迫我,让我遗忘。我很久以前就学会了不要低估人们的能力。

但这似乎也没有多大意义。德拉科·马尔福对我从来没有恶意到伤害的地步。我们在霍格沃茨救过他。他的家人已经得到了魔法部长本人的赦免。但不知怎的,我就是看不出德拉科·马尔福想要伤害我。

 

 

那么,我为什么在这里?

 

 

我没有沉浸在陌生的新现实中,而是穿上了躺在梳妆台椅子上的绸缎黑袍,把它系在腰间。就在那时,我在梳妆台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脸。

 

我的颧骨更高了,好像我比平时笑得更多。我的皮肤曾经苍白无力,现在却泛着淡淡的蜂蜜色,就像我在阳光下待了很久一样。还有我的头发!这绝对有了些变化,所有的卷曲都消失了,尽管那些碎发仍然存在,使它充满了厚厚的光泽。它的颜色是甘美的桃花心木,里面镶着几缕金色的蜂蜜。我把手伸到头顶,取出系在上面的丝带。它从我的肩膀上垂下来,一直垂到我的后背中间,比我想象的还要长。它真是太美了。我很漂亮。

 

真的,我是。我从来不是一个对自己外表很自信的人。在我的成长过程中,就我的外表而言,我的自尊心其实相当低。我长着龅牙和卷曲的头发,每当我有压力的时候,我的头发就会乱蓬蓬的。多年来我不得不一直戴着牙套,男孩们总是取笑我。但现在呢?我的身体纤瘦但是有力,美丽而成熟。

 

也显得,更老了。

 

我看上去仍然年轻,但我看起来不像一个19岁的年轻女人了。仿佛我在一夜之间不知何故增加了许多岁月。

我飞快地离开镜子,猛地推开门,飞快地冲进走廊。我所在的建筑肯定不像陋居那样温暖。这是一个迷宫般的走廊,所有的走廊上都排列着法国印象派绘画作。

我在一座巨大的楼梯前停了下来,这座大楼梯在深绿色地毯和抛光的樱桃木上蜿蜒而下。一盏闪闪发光的大吊灯挂在楼顶,残留的阳光洒落在门厅的木地板上,如同水晶一般。

然后我看到了那幅画像。画像上的德拉科·马尔福,一头银黄色的头发,一双灰色的眼睛,穿着古板得体的黑白相间的衣服,西装外套的前口袋里塞着一朵红玫瑰。在他旁边的是...我。一只手搭在德拉科·马尔福的胳膊上,我们的身体靠得很近,我另一只手搭在一个金发男孩的肩膀上,他的头发比德拉科的要深一些,有着棕色的眼睛和金色卷曲的睫毛。这个男孩长得很英俊,和德拉科惊人地相似。尽管他很年轻,高高的颧骨轮廓分明,五官端正;作为一个年轻的小公子,这个男孩的眼睛里闪着调皮狡黠的光芒,让我诡异地想起了德拉科。他坐在另一个男孩旁边,这个男孩长得很像一个我非常熟悉的人。

 

我。

 

这个男孩有一头浓密卷曲的栗色头发,比我想象中的小男孩的头发稍长一些,但他还是超级可爱。他疯狂地笑着,不像另一个男孩,有些傻傻的,有些皱眉。棕色头发的男孩个子更矮,年纪更小,灰色的眼睛戴着金属丝的眼镜,鼻子上点缀着淡淡的雀斑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
 

我气喘吁吁地跑下楼梯。我不得不离开。我必须想办法出去,找到罗恩,通知哈利或者魔法部。我被俘虏了吗?我没有魔杖,也不记得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。

 

当我听到笑声时,我惊慌失措的思绪突然消散了。

 

我跟着那些声音走进一间闪闪发光的黑色花岗岩厨房和餐厅。书房里有宽大的落地窗和落地窗,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富丽堂皇的大花园,似乎找不到尽头。这个小房间温暖而诱人,但却有一种明显的气派和意义。壁炉上方的壁炉架上挂着几幅画。其中有一张我父母的照片,另一张是卢修斯和纳西莎·马尔福的照片,还有一张相当大的韦斯莱家的照片。仔细一看,我意识到不只是韦斯莱一家,哈利也在其中,他的胳膊搂着金妮,金妮看上去很丰韵,她怀孕了。罗恩站在金妮旁边。

 

我摇晃着,死死地盯着那幅画。我没有和他在一起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头发、五官娇小的美女,亲切地朝他微笑。 

 

我痛苦地咽了咽口水。这不可能是真的。

 

我茫然失措,跌跌撞撞地走到窗前,朝花园里张望。我立刻发现了笑声的来源。我从照片上认出来的两个男孩在花园里互相追逐。我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,把男孩子们叫到她跟前。他们跑向那个女人,一个身材高挑、长相优美的女人,有着一头卷曲的铜色头发,长着青苔般的绿色眼睛,穿着牛仔裤和一件绿色衬衫,外面系着一条奶油色围裙。

 

“好啦,你们进去吧。该吃早饭了。如果你们妈妈发现你们两个未经她允许在她的花园里玩耍,她一定会气疯的。”那位女士说,然后领着孩子们从后门进了厨房,说:“快走开!来吧,进去。”

 

当那个女人看到我站在那里,像被骡子踢了脸一样盯着她看时,她开始道歉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我叫他们别进你的花园,可你知道这些孩子,他们总是不听话。”她笑着说。

 

“对不起,你是谁?”我问。

 

“妈妈,啊,帕姆呀?”金发男孩说着走了过来。“帕-帕姆?”我吞吞吐吐地说,“妈妈?”

 

“妈妈?你为什么这么困惑?她是我们的保姆。”

 

保姆吗?我想。我永远不会有保姆。哦,我的上帝。这些孩子叫我妈妈。我是个母亲?什么时候?怎么会?我的丈夫又是谁?

 

 

。不可能是——

 

 

“赫敏,你没事吧?”帕姆问,走到我身边,领我坐到一张椅子上。

我还没来得及回答,通向车库的门就开了。让我欣慰的是,一张熟悉的面孔走进了屋子里。金妮。但她看起来也更老了,她火红的头发比我以前的头发深了几个色调,她把头发剪成了时髦的短发,身后跟着一个年轻的女孩,一头长长的红头发扎成辫子,翠绿色的眼睛。她屁股后面跟着个小男孩,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,看起来大约两岁。

 

“孩子们,你们好!金妮姨妈来了!过来给我们一个吻!”

 

我盯着我最好的朋友,不知道该怎么办,嘴巴张得大大的。她转向我,灿烂地笑了。

 

 

“早上好,马尔福太太!”然后她看着我的脸,慢慢走开了。

 

 

我替她说完了她剩下的话。

 

 

“糊涂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0)

热度(80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