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Yahoo

缺失文章在🛰️公众号:BelYahoo

【无授翻/时间旅行/德赫】Destiny

第二十一章    勇往直前


(是的,是糖)










第二天早上,我哼着小曲从睡梦中醒来。我梦见了睡美人。这真是个好梦,我都不想醒来了。然而,太阳有不同的安排。它难以原谅地灼烧着我的眼睛,穿过床单,枕头盖在我的脸上,光晕在墙上散开,无数暖意涌入我的脑海。

 

我叹了口气,终于放弃了。

 

清晨的阳光透过敞开的阳台门照射进来,温暖了柔软的被单,我像一只慵懒的小猫在床垫上伸展着四肢,手指轻轻掠过。当我把手伸到床的另一边,双手摸索着的时候,我的嘴里发出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哈欠。等意识到那里只有一片空白,我坐直了身子,转了转肩膀,皱起了眉头。

 

德拉科走了。

 

我甩了甩蜂蜜色的长发,又打了个哈欠。床头柜上的钟显示着闪烁的八点三十分。我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,拖着蹒跚的步子走进浴室去换衣服。我的头发今天是不可能保持可控状态了,所以我把它卷成一个发髻,用两根东方筷子把它夹住。然后,我穿上了卡其色的短裤和宽松合身的黑色衬衫。

 

我太困了,什么事都做不了,但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再睡着了。

 

“我认识你,我曾和你在梦中漫步。我认识你,你眼睛里的光芒是那么熟悉,”我一边下楼梯,一边打着哈欠,唱着歌。

 

太阳是那么明亮。当我出现在厨房时,头已经开始隐隐作痛。我拿了一个碗,一些葡萄柚麦片和《预言家日报》,冲进餐厅,我的早晨开始了。报纸的标题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 

《法国的麻烦》。

 

突然,德拉科出现在门口,开玩笑地把一个青苹果抛向空中。他穿着平常的工作服,打着领带,套着长袍。我对他另一只手拿着的公文包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早上好,”他微微一笑。

 

“你看到这个了吗?”我不知道,给他看了一眼报纸头版。

 

他慢慢地踱到我身边,轻轻从我手里拿过那张纸,粗略地浏览了一下。接着重重地叹了口气,把纸扔回到木桌上。

 

“不幸的是,”他低声回答。“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 

德拉科抓住木桌的边缘,叹了口气。他的眼睛显得紧张而疲惫。

 

“他们的部长脸皮薄,又迷信。”德拉科又说。“他没有像他应该的那样信任我们,而是相信我们会毁了他。我们一直试图说服他,但你知道法国人。总是那么——”

 

“——固执。”我说完,他的高谈阔论我听过无数次了。“你要去什么地方吗?”

 

“嗯,我想我今天应该要去趟办公室。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。”

 

我不高兴地咬着嘴唇。

 

“今天是周末,德拉科。”我旁敲侧击地提醒他。

 

“你看得出来,我有很多事要做。”

 

我点了点头,试图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但我抑制不住心头涌起的忧虑。出于某种不合理的原因,我担心艾莉和罗恩之间发生的事情会影响到我和德拉科的关系。毕竟,一切不都是这样开始的吗?他开始加班了?现在,德拉科可能也在做同样的事情,但与罗恩不同的是,德拉科有更多的理由。就比如德拉科的妻子失踪了十一年。

 

“你-你会回家吃晚饭吗?”我问道,声音沙哑。

 

他似乎被我声音里的不安全感吓了一跳,他走过来,到我身边用他的手握住我的小手。

 

“我当然会的,”他发誓,我咽了口唾沫,痛恨自己变得如此情绪化。我太蠢了。

 

他似乎很担心,手握得更紧了。“怎么了?”

“只是……昨天。我们已经并肩走了这么远,一切都很顺利。我很抱歉。求你,德拉科,我不想惹麻烦的。尽管这可能很奇怪,但我们在一起工作,我们很合适。我的生活需要你。”

 

德拉科微笑着,深情地捧着我的脸颊。

 

“我知道。我也为昨晚的争吵感到抱歉。让我们忘记它曾经发生过,亲爱的。我相信你。”

 

我只想把他拉回到我身边,但我很不情愿地让他走了,因为我知道他需要去别的地方。我从书房里看着他走进壁炉,在消失之前给了我一个飞吻。我恨自己这种不理智的感觉。我从壁炉前转过身来,扑通一声坐在沙发上,重重地叹了口气,用手捂着头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帕梅拉从后门走了进来,突然问。

 

她迅速走到我身边,用一只胳膊搂住我的肩膀,紧紧地,好像知道我快要崩溃了。我感激地拥抱了她,感到她的安慰使我的精神稍稍振作了一点。

 

“我很好,”我向她保证,当她扬起眉毛看着我时,我忍不住笑了。“我保证。虽然这几天真是艰难。”

 

“不仅仅是艰难,”她纠正道,拍了拍我的胳膊。“你确定你没事吗?”

 

“是的,帕梅拉。”我说着用胳膊肘碰了碰她。“现在,你想问我什么?”

 

她目瞪口呆地盯着我。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当你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,你总是那么明显,”我得意地笑着说,帕梅拉脸红了。

 

“我只是想看看你是否反对我和丹尼斯今晚去约会,”她低声说。

 

“你要去约会了!”我叫道。

 

“只-只要你同意,”她急忙说。“如果你需要我照看孩子们——”

 

“胡说,别开玩笑了,”我抱着她喊道。“我真为你高兴,真的。”

 

“如果你和德拉科已经有了安排,我可以告诉他——”

 

“不,你们一起出去吧,去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,”我坚持说。“不管怎样,德拉科会工作到很晚,我也没有什么计划,所以没有理由让你留下来。”

 

“谢谢,”帕梅拉咯咯笑着说。

 

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我打扫了房间,去看望了母亲,和哈登玩了超级多的“假装海盗”游戏,跟孩子们一起看了大量的电视节目。大约五点钟的时候,帕梅拉和两个男孩一起走了进来,膝盖上有青草渍,两颊红扑扑的。孩子们很快也跟了上来,他们笑着,脸都脏兮兮的。我从几天前从书店买的故事书上抬起头,挑了挑眉。

 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我问帕梅拉,合上我的书,把它放在咖啡桌上。

 

“你表现得好像你从来没见过泥土,”帕梅拉眨眨眼,喘着气回答说。“我们只是找了点乐子。丹尼斯来了吗?”

 

我摇了摇头,看了看表。

 

“他应该很快就到了。我知道他今天和哈利在一起,但我保证哈利知道不能留他太久。”我笑着告诉她。

 

“好吧,那么,我要去换衣服了,”她叫着冲出门外。

 

“好了,孩子们!”我站着,拍着手,喊道。“去浴缸。”

 

贾斯珀翻了个小白眼,好像我在以某种不合法的方式惹恼他,哈登撅起了嘴。

 

“不,妈妈,”哈登争辩着,抖动着他栗色的卷发。“我不想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宝贝,但是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,我要开始做晚饭了。”我提醒孩子们。“现在和你哥哥上楼去洗澡吧。”

 

“但是,我也不想。”

 

“贾斯,一定要让他好好洗洗,好吗?”我问,金发男孩终于点点头,然后把他弟弟拖上了楼。

 

我跟在他们后面笑了。我仍然震惊于我有多爱我和德拉科一起创造的孩子们。每一天,我都越来越爱他们。不可否认,这些孩子在各方面、外形、做事的方式都来自于我。我不知道如果他们被从我身边夺走,我将如何应对。

我把那个可怕的念头从脑袋里一扫而光,又看了看表。德拉科还没有回家。我叹了口气,开始准备晚饭——一些香橙鸡、米饭、炒蔬菜和巧克力慕斯。希望它们能替代德拉科占据我的思想。

突然,壁炉响了,我跳了起来,差点把整瓶橙汁都扔进了垃圾箱。我赶紧去看是谁来了,当我意识到是丹尼斯时,我觉得自己像是泄了气。他挥了挥手,给了我一个友好的微笑,我勉强地回笑了一下。我心里打了自己一巴掌,到底为什么我把期望放到了第一位。

 

 

我是疯了还是真的开始…感觉到…什么东西……

 

,我急忙想。我才不是呢

 

“你好,丹尼斯。”我问候道,清了清嗓子。“你们的会谈怎么样?”

 

“说不上来。”他揶揄地哼了一声。“类似于机密。我相信你能理解?”

 

我对他开玩笑的样子翻了个白眼,然后回到厨房。

 

“呃,帕米在吗?”丹尼斯问,把头探进厨房。

 

“她马上就到。几分钟前她去梳洗了。”

 

“好的。谢谢。”

 

“别紧张,丹尼斯。”我笑着说。“我知道她会喜欢你今晚为她安排的一切。”

 

就在这个时候,帕梅拉从后门跳了进来,带着胆怯的微笑跟丹尼斯打招呼。

 

“你好,”她轻轻地说,眼睛里闪烁着一千个小小的余烬。

 

“你看起来真漂亮,”丹尼斯说着,伸出了胳膊。“我们走吧?”

 

帕梅拉点点头,当她从我身边走过时,我竖起大拇指鼓励她。壁炉响了,他们走了。

 

我不知道我和德拉科的第一次约会是怎么样的,我一边吃晚饭一边想。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。他是不是耍了什么花招才让我神魂颠倒?他有没有试着让我平静下来做些简单的事情?第一次约会是我主动还是他主动?或者我们甚至有过所谓的“第一次约会”吗?

 

当两只胳膊环上我的腰时,我的心猛地一震。我把一直放在水槽里的木勺掉在地上,尖叫。

 

“我的天啊!”我嚎叫着,旋转着,德拉科的鼻子撞在我的鼻子上。他立刻笑了起来,我皱起眉头,一拳打在他的肩膀上。“别这样!你把我吓死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”他窃笑着说。我气坏了,心还在狂跳,我转身继续吃晚饭,尽量不去想他怎么还抱着我。

 

“看起来不错,”他在我耳边低语。

 

“差不多了,”我回答说,尽量不去理会他呼在我脖子上的热气是如何让我发抖的。

 

“我说的不是食物,”他喘着气,对我扭动着眉毛。我不由自主地红了脸,他又一次大笑起来。

 

“傻瓜,”我笑着,打了他一下。“你说过你五点以前会到家的。我正等着你回家呢。”

 

“我不得不停下来,”他解释道,眼睛里闪烁着调皮的光芒。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嗯,必须做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。”

 

“重要到错过了晚餐,违背了对妻子的诺言?”我喘着粗气开玩笑。

 

“为什么,是的,事实上。”

 

我哼了一声。“好吧,现在,我很好奇。请问是什么事耽搁了你?”

 

作为回答,他竖起一根手指,表示让我等一会儿,然后消失在小房间里,把我弄糊涂了。几秒钟后,他回来了,苍白的脸上带着调皮的笑容,手里挥舞着十二朵红玫瑰。

 

“给你的,”他说。

 

“我?为什么?”我哽咽着,拿起那些美丽的花。他甚至花时间把刺拔掉,这样我就不会刺到自己了。

 

“当然。你是我的妻子,”他意味深长地回答,向我挪了挪身子。“丈夫给妻子买花一定要有理由吗?”

 

我紧张地笑了一声。“大多数情况下是的。除非你总是这么浪漫?”

 

“我不否认最后那句话,但我确实有理由。”

 

“生死关头了?”我取笑他。

 

“也许吧,”他笑着回答,但随后就变得认真起来。“我想为昨晚的行为再次道歉。”

 

我胆怯地把鲜红的花瓣举到鼻子边嗅了嗅。

 

天啊,我高兴地想。

 

“我原谅你。”

 

这真是难得的待遇,我脑后的冷嘲热讽开始了。赫敏·格兰杰原谅了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 

“太好了!”德拉科叫了起来,拍着手。然后,他那美丽的笑容突然消失了,他深深地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我担心地问道。

 

“还有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我捅了捅他,但他保持沉默。“德拉科·马尔福!”

 

我发飙时,他清了清嗓子,得意地笑了。

 

“你能原谅我差一点错过晚餐,差点失信于你吗?”

 

我的内心放松了,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。这个人总喜欢逗我。

 

“哦,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,”我开玩笑说,“但是考虑到你没有迟到,尽管你确实把时间掐得很紧,而且你确实冒着生命危险为我找到了这些精致的花朵……”我慢慢地说下去,又闻了闻花香。“是的,我想我会被迫原谅你的。”

 

他发出一声大笑,吻了吻我的脸颊。

 

“你伤害了我,你知道吗?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会虐待人。”

 

“你应该在嫁给我之前就想好了,帅哥。”我提醒他,然后离开厨房去摆桌子,德拉科叫孩子们下来吃饭。

 

当我们都坐在桌边,贪婪地往肚子里塞东西时,德拉科朝我扔了一颗炸弹,几乎摧毁了我的世界。

 

“我的母亲正在主持她的夏季晚会,并要求我们出席,”他告诉我,我粗暴地吞咽着,吃我的鸡肉。

 

德拉科的母亲。纳西莎·马尔福。纳西莎。我只在简短的场合见过那位美丽而令人生畏的女人。

 

“你确定那可以吗?”我喘着气说。“我记得她不太喜欢我。”

 

“你错过了十一年的生命,”他拉着我的手提醒我。“她现在很喜欢你。不管怎样,那是在晚上,你需要穿一件正式的礼服。”

 

我试着不去过多地谈论这件事情,但是我失败了,在接下来的晚餐时间里,我继续为即将到来的晚宴而烦恼。我很高兴有事情做,便爬进厨房洗碗。后来,我加入了德拉科以及我们的儿子们,一起在外面烤棉花糖,一家人一起玩。

 

这使我放松下来,让我可以放下一切,和我的丈夫和孩子们一起玩耍。这是一个很好的休息时刻。“这些荒谬的东西太粘了,”德拉科抱怨道,一边把棉花糖扔到草地上,一边撅着嘴。

 

“啊,给你,你可以吃我的。”我安慰着,把棉花糖从棍子上拿下来。我眼睛一亮,突然把棉花糖往他脸上一塞,把黏糊糊的白色弄得他全身都是。

 

“喂!”他叫道,贾斯珀和哈登哈哈大笑。

 

德拉科向我扔了一坨,但我飞快地跑开了,在院子里跑来跑去。当然,他追我,而且他跑得更快,但哈登和贾斯珀及时赶来救了我。他们在德拉科抓住我之前把父亲扑倒在地,我们都倒在草地上,笑得前仰后合。

太阳落山时,两个孩子都玩得筋疲力尽。德拉科抱着睡眼惺忪的哈登上楼去他的房间,我则慢慢地把贾斯珀拉上楼,他拖着我的手艰难地走到我旁边的房间。我和德拉科一起向孩子们道了晚安,然后关了灯。

 

“我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,”我们单独在走廊里时我说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德拉科赞同道。

 

在一阵紧张的沉默中,德拉科慢慢地向我靠近,非常轻微地靠近。他喘了口气,握着我的手。我们的额头碰在一起,我们的呼吸在跳动,我们的皮肤在闪光,我们的手臂环抱着彼此。我几乎就要跳到火里去了,我知道这火要么会把我烧着,要么会把我暖和起来,但我说不上来。

 

吱(开门声)。

 

楼下传来一阵咯咯的笑声。帕梅拉和丹尼斯试图保持安静,但却失败了,显然他们有点醉了。我挣脱了德拉科,仿佛他把我点着了。我一眼就看出他受伤了,于是我把目光投向地面。

 

“嘘,”我听见帕梅拉低声说。“别吵醒他们。跟我来。”

 

“等等。”丹尼斯笑了,然后他们安静下来,只有偶尔的亲吻声,表明他们在接吻。

 

然后后门关上了。

 

我咽了口唾沫,注意到德拉科和我现在几乎没有抱在一起。那一刻来了又走了,就像其他许多时刻一样,我不知道该如何找回它。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愿意。

 

德拉科叹了口气,松开了我的手。

 

“对不起,”我低声说,为自己没有勇气给他想要的东西而感到羞愧。

 

“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,”他说,然后跑回书房关上了门。

 

我站在走廊上,纳闷自己为什么这么胆小。

 

那天晚上,当我丈夫和我一起睡在床上时,他没有抱我。虽然我希望我可以邀请他这么做,但只要他在那儿就够了。我不想推动什么,怕我甚至会失去那些仅有的。

害怕离开我的舒适区。害怕把自己逼到无法回头的地步。害怕去爱一个如此渴望我爱的人。

 

害怕。

 

我不知道,从我在德拉科身边醒来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我格兰芬多的所有勇气都退缩,直到被射进地狱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3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