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Yahoo

缺失文章在🛰️公众号:BelYahoo

【无授翻/德赫神文】Curls and Bruises 卷发和淤青

 第二章   P1.2

((;´༎ຶД༎ຶ`)前几天被暴雨和绿皮车折磨得无以复加,终于赶回家了,拖了几天的文给大家说声抱歉啦!话说翻这篇真的是一边翻一边姨母笑,尤其是小龙变身joker霸道小猫敏的那段( ͡°ᴥ ͡° ʋ))

正文开始





图书馆一片寂静,赫敏对此非常感激。但时间已经很晚了,就连平斯夫人也离开了。图书馆可以算得上是她的第二间寝室,所以平斯夫人几乎可以放心地离开,因为她相信赫敏读完书一定会把门锁好在里面睡上一觉。但赫敏的睡眠出了些问题,如果说她不知道为什么那就是在扯谎。似乎只要她一闭上眼睛,她都情不自禁地想象出一泓浅灰色的湖泊,而它像有着直视她灵魂深处的力量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是个谜,是她解不开的一个特别的谜。

他一直都很好预测,很容易被吓到,但现在不那么容易了。她想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改变了他,因为一个人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发生这样的改变。总是有原因的。她想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父亲被捕了,然后摇了摇头。虽然马尔福曾经努力想像他父亲一样,但她看得出他们关系不是很好,但话说回来,她又不是马尔福家的一员,所以她怎么知道呢?我为什么还在想着他呢?赫敏想。这是个很好的问题。马尔福是个不折不扣的傻帽,总是一心想把她和她朋友的生活弄得一团糟。她应该假装他根本不存在。

赫敏像是听到了一些什么奇怪的声音,便猛地把头转过去看向周围的漆黑里。她站起来之前轻轻地合上了书。

“Hello?”她可以确定那儿站了个人。

她把书放在提灯旁的桌子上,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向过道,四周一片漆黑。她抽出魔杖,

“荧光闪烁”

她低声念咒。又向前走了几步,肩膀不再那么僵直了,这里似乎除了她没半个活人了,她松了口气,却在转身那一刻尖叫起来。

“见鬼,赫敏,你的肺力真是惊人。”考迈克边抱怨边把手从耳朵上拿开。

“你吓到我了!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赫敏艰难地喘着气说。

考迈克搔着后脑勺,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。“嗯...你看,我后天有个作业要交,我想提前向你求助。”

赫敏靠在书架上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点头。“好吧,但是你现在就要吗?”

“你的朋友告诉我在这儿可以找到你,但我不想在截止日期的前一天才来找你,”他慢吞吞地说。

“那好吧,明天午餐和晚餐的时候在这里见。”赫敏叹了口气。

考迈克再次咧嘴一笑。“我会补偿你的,我保证,”他说。

“其实不用——”

“不,赫敏,我是说真的,下次去霍格莫德我会带上你。”他坚持道,并为此有点骄傲。

赫敏还没来得及回答,考迈克便两三步离开了,赫敏盯着他的背影,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骗去了约会,还是和麦克拉根一起,她皱着眉头想。

赫敏突然意识到,也许考迈克根本不是真心想要她帮忙什么作业,他只是想约会。

她走回桌子拿书,却发现书不见了。她困惑地皱起眉头,她不记得把它放回架子上了。

“丢了些东西吗?格兰杰”

赫敏转过身看见马尔福正悠闲的靠在她身后的书架上,手里紧紧攥着她的书。

她眯起眼睛盯着他问:“你一直都在这儿是吗?”

马尔福耸了耸肩,随意地翻了几下书。

“要听真话吗,你怎么会喜欢这些没用的废纸?”他假惺惺地斥责她。

“既然你认为是一堆破纸你为什么还要拿着它呢?”赫敏严厉地回击他,并为被冒犯而感到有些不舒服。

“得了吧格兰杰,只不过是了解下你大脑奇妙的构造,可以说,了解一下你。”他懒懒地回应。

“我真想知道为什么,但突然想起我并是不特别在意。你为什么在这里?当然,这不仅仅是为了‘了解一下’我吧?”

“信不信由你,泥巴种——你不是唯一一个睡不着觉的人。”赫敏突然很好奇马尔福为什么有着和她一样不爱睡觉的毛病,但又一次强迫自己算了,她不在乎。赫敏叹了口气伸出手来,

“如果你把书还我,我想会很感激。”

“我打赌你会的,不幸的是,我想留着它一段时间。”

赫敏想拼命地用脚跺地板,像个大发脾气的孩子,但她放弃了。

“该死的,马尔福。听着,不管你在玩什么游戏,不管你和朋友打过什么赌——”

“赌?你觉得我会参与打赌这种幼稚的事吗?”马尔福开始朝她走去,嘴里发出一阵怪异的轻笑。

赫敏发现自己紧紧地攥着魔杖,退到桌子的另一边,眼睛一直瞪着马尔福。背靠着书架,而且正沿着书架一路滑到后面去,远离他。

“我从不玩这种幼稚的游戏,小泥巴。”他冷笑。

马尔福大步走到她面前,把书塞到赫敏怀里,同时用身体把她钉在书架上。她试图把双手从两人的身体中间抽出来,但马尔福只是把她塞进了书架。他俯下身来,他们的鼻子几乎就要挨在一起,赫敏倒吸了一口气。

“不过如果我想玩,我会一直玩下去。”

他对着她的脸嘟哝着,喉咙里传来嘶嘶的声音。赫敏闭上眼睛,香料和雪松木的香味扑鼻而来。

“记好了,小泥巴。”

留下这句话后马尔福离开了,将她留给黑暗,剩恐惧困惑来寻求安慰。

……

赫敏整理好红色与金色格子相间的领带,终于等到金妮收拾好下楼来了。那天晚上发生的事,让她的心情一直没有平复过来,金妮那些滑稽的小动作也没能逗乐她。

“你做了什么?”赫敏恼怒地问。

“抱歉抱歉”金妮咯咯地笑了。

“不管怎样,我对此表示怀疑。”她抱怨道。

“这不能全怪我,金妮”

“考迈克一定是我走进霍格沃茨有史以来见过最傲慢、最自恋的男孩,而你却莫名其妙地答应了他带你去霍格莫德!”

“最后一次,我根本没有答应他!事实上,他甚至没有问。他竟然敢告诉我,我们要一起去霍格莫德村!你能相信吗?”

“事实上,我能。我们说的是考迈克。”金妮回答。

赫敏呻吟着,用双手把脸捂住。她抬起头,感到有人拉她的胳膊。

“走吧,我们去吃些早餐,这会让你好受些。”金妮边说边拉着赫敏下楼。

她们走出公共休息室时,赫敏皱起眉头。也许她确实需要一些食物,她实在受不了马尔福那些古怪、令人毛骨悚然的行为了。赫敏不想承认马尔福已经可以轻易扰乱她的心绪。当她们走进礼堂时,金妮停下来看着她。

“说实话,赫敏,振作起来,你只需要在霍格莫德待一天。如果早知道你会气到像是经历了场面部变形手术,我发誓不会取笑你的。”

当她被粗鲁地打断时,赫敏正想张大嘴巴进行抗议——她并没有因为科马克而心烦意乱。这时,一个宽阔强健的身体几乎从后面撞到了她的肩膀上。她抬起头,正好看见马尔福在背后斜着眼看着她。布雷斯和诺特则继续朝他们的桌子走去。

当心点儿,格兰杰。”他嘶嘶地说。

赫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如果她再让马尔福干这种事而不受惩罚,那她可就要倒霉了。这样,她就不是赫敏格兰杰了。所以当马尔福准备离开时,赫敏向前迈了一大步。

“当心什么?你撞到我了!”她在马尔福身后喊道。

她能听到附近桌子上的谈话声瞬间减弱了,因为几个学生转过身来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们。当马尔福停下脚步,慢慢转过身来,用一种难以捉摸的表情面对着她时,她听到金妮在她身后默默地吸了一口气。

你刚才对我说什么来着,泥巴种?”

赫敏又向前走了几步,一直走到马尔福的正前方。她不知道这种突如其来的勇气从哪里来,但无须质疑,她被送进格兰芬多不是没有理由的。赫敏竭力不去理会现在大厅里的喧闹声是怎样大大地减小了,她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迎面即将展开的对峙上了。

“我说,你撞到我了。你不仅瞎了,连耳朵也使不上了吗?”她厉声斥道。

马尔福眯起眼睛,向前迈了一步。现在他们几乎要挨在一起了。马尔福突然咧嘴一笑。这绝对不是一个开心的、或者任何意义上的笑容,那是一个阴险的,充满恶意的“笑容”。就像你在电影里看到的反派那样咧着嘴笑。这让她想起了小丑 JOKER,麻瓜电影《蝙蝠侠》中的反派人物。他伸出苍白瘦削的漂亮手指,撩起她一簇卷发,发出一阵毫无幽默感的阴笑。

啊,啊,我的小猫原来有爪子。我确实觉得这很有趣,因为那天晚上她肯定不是这样的。”马尔福的声音充满邪恶的戏谑,却有种莫名的温柔在里面。

当坐在桌子末端的学生们对这些意味不明的暗示做出反应时,赫敏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心也怦怦直跳。不幸的是,她的两个好朋友今天决定坐在离门更近的地方。当赫敏感到他们的眼睛盯着她的后背时,她退缩了。

“尽管如此,你是对的。这是我的错,格兰杰。”马尔福低声说了一句,然后低下头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回到了斯莱特林长桌。

她喘了口气,礼堂里像往常一样充满了对她和马尔福喋喋不休的议论声。随后,她感到金妮的手放在她肩上。

“赫敏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是的,赫敏。这*他*妈*的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咬牙切齿地说。

赫敏转身走出大厅,没有再看她的朋友。

“赫敏!”

“没什么,好吧!”她转过身来面对他们,气呼呼地说。

罗恩脸色铁青,这并不奇怪,但这一次,哈利的表情和他一样。赫敏并不觉得太惊讶。毕竟,他们都确信马尔福是食死徒,还说食死徒嫌疑人让大家都相信他们有不正当的关系。

“那就是你所谓的没什么?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像。他说的‘那天晚上’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哈利问道。

“哈利,别再说这件事了。”她抱怨道。

。我不会放弃的。你和他——”

“没有!”赫敏瞪了他一眼,打断了他的话,她完全知道哈利要问什么。哈利看了看赫敏,脸色温和了些。

“他——他没有对你做什么,是吗?”哈利近乎惊慌失措地问道。

“不,哈利。那天晚上,他在书房里跟平常没什么两样。他只是让我猝不及防,然后把我吓了一跳。”

“他最近跟你走得太近了,我不喜欢那样。”罗恩厉声说。

赫敏转了转眼睛看着他,然后看着金妮。除了赫敏,似乎只有金妮一个人有点常识,从她给赫敏的表情中,她可以看出金妮也在想同样的事情。

“罗恩,赫敏。”她和金妮都不敢相信地看着哈利。

“你在开玩笑对吧?”哈利皱着眉头朝赫敏走了一步。

“不,我不是。我一点也不相信马尔福,他在私下似乎对你太感兴趣了。”赫敏交叉抱着双臂,取笑哈利。

“哈利,为了不让你注意到,我也故意挑战了他。你真的以为他会不理我吗?整个大厅都在看?很明显,你不像你想象的那么了解马尔福。”赫敏解释道。

“不,赫敏。不仅如此。我不喜欢他看你的样子。”

“他怎么看我的,哈利?就像他想杀我一样?就好像他想把魔杖举到空中,大喊一声‘Morsmordre’(黑魔标记),然后伏地魔就会亲自到这里来杀了我?”她嘲笑道。

“他看着你,就好像你是他的下一顿美餐!”

“他看上去想把你整个吞下去,我受够了。”哈利愤怒地说,眼里有一种陌生的东西流动着。

“也许你没有注意到,我们正在谈论的就是种族主义纯血统的非凡的马尔福,而我就是那个肮脏的泥巴种,是他从小所憎恨的一切的完美化身。所以无论你认为你看到了什么,我可以向你保证那不是真的。他在戏弄我。他这么做可能是为了接近你,而且很有效!”

“赫敏——”

“如果这能让你好受点,我将不惜一切代价避开他。上课时我不会坐在他旁边,他一走进教室我就离开,”赫敏讽刺地说。令她吃惊的是,罗恩哈利似乎真的松了一口气。

“那实际上只会让我感觉好受些。”赫敏把脸转向金妮,恼怒地举起双手。

“难以置信”

“我不是在开玩笑,赫敏。你可能是,但我完全是认真的。我不喜欢,信任,他。”哈利又一次补充道。

赫敏叹了口气,勉强点了点头。

“这就是我想说的,你要小心。”哈利说。

哈利又盯着赫敏看了一会儿,然后走进大厅,罗恩紧跟着他。赫敏摇了摇头,感到难以置信,并且沮丧,生气。

“你要回来吃早饭吗?”金妮悄悄地问。赫敏摇摇头,她突然没了任何食欲。

“好吧。你要知道,我觉得他们是疯了,原因是担心过了头。”

赫敏大笑起来,“我很高兴终于有人跟我想的一样了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3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